如何在模擬器上執行短切與推桿

        通常果嶺的直徑大約20~30 yards左右,假設球洞置於果嶺中央,所以球只要落在球洞方圓10~15 yards範圍內即可上果嶺。如果沒有落上果嶺,便要執行所謂的短切球來靠近球洞,因此這桿極為重要!通常成績好壞都跟這一桿的執行能力息息相關!

        因此多半的短切球距離會落在15~30 yards左右,這個距離通常球友不太會詢問桿弟碼數,因為都是可視距離較能夠清楚看到或走到預計落點區來估算距離。於e6golf 軟體中當球位距離球洞不足30 yards時會改用英尺來顯示,但是台灣球友對於英尺的距離感不熟悉,通常都需要轉換成碼(1碼=3英尺)。

        問題來了,一般球友會以步幅來對應碼數,最常聽到的說法是1步=1碼。但是實際情況並非如此,以一個身高175cm的成人為例,正常一步的距離約為60cm,1碼約為90cm,所以1步應該2英尺,代表如果以步幅來對照碼數便會產生30%的誤差。

因此解決方法有兩種建議,球友可以依自己喜好選擇

  1. 了解自己本身步幅的距離,以腳尖對腳尖的距離通常約2英尺左右。例如36英尺=12碼,一步為2英尺,則36英尺=18步。
  2. 將單位改為公制單位(公尺與公分),台灣主要是使用公制的地區,因此我們對公制距離比較容易產生距離感,再搭配螢幕顯示3D立體畫面的視覺輔助,自然就能對應到在真實球場的短切球感,進而幫助球友球技再進步,室內外體驗可以無縫接軌,進而享受室內擊球的樂趣

發表迴響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